關於我們

Gem-A在台灣擴展寶石教學

 

台灣寶石研究院(TGI) 是最新被 英國皇家寶石學會(Gem-A)  寶石教育體系認可的一員位於台北市的台灣寶石研究院被授權教授Gem-A之基礎和證書文憑寶石課程。 Gem-A現有在亞洲的教學中心,包括韓國、日本、中國、香港、台灣和新加坡。


Gem-A 總裁 Mr. Ogden博士說: Gem-A自1980年代開始在亞洲各地開始Gem-A寶石學教育課程,近年來亞洲區寶石和首飾產業迅速發展,使得Gem-A的寶石學教育在亞洲區益顯重要。特別是台灣對Gem-A的寶石知識需求更是殷切,因此非常高興能在台北市新成立一Gem-A授權之教學中心。


台灣寶石研究院負責人沈湄說: 經過長久之努力,我們教學中心之一切師資及設備均經過英國Gem-A親臨檢定,並完全符合作為Gem-A教學中心之嚴格檢定要求,我們非常高興終於能正式簽約完成並被授權成為Gem-A在台灣的教學中心,希望未來能與Gem-A一同在國內培訓練出新一代的寶石學家,並帶領他們得到寶石學國際最高水準認證的Gem-A寶石學家證書資格。


此新成立的台灣寶石研究院之授權於2012年2月份由Gem-A 總裁 Mr. Ogden博士親自在臺北市依嚴格的標準要求下認可了Gem-A的新教學中心的教師群,並驗證了所有用於教學的設備和寶石等均符合Gem-A嚴格的教學要求,且Gem-A寶石學證書課程只允許在被Gem-A認可的教學中心經由Gem-A認證的教師傳授。


顧問群

▲香港代表 鄺耀祖



enlightenedGem-A GAPP介紹 :

正式通過Gem-A GAPP教學資格的正式老師 : 沈湄/董人豪/李宣儒

對於母語是英文且居住在台灣者,

可以報名此寶石學文憑課程,

理論課程是Gem-A老師教授,實驗課程是TGI老師授課。

理論:英文,Gem-A總部
實驗:中文,台灣TGI ATC
適合在台灣,以英文為主要母語者,想學習並取得國際權威證照者

yesGem-A官網GAPP證明 : https://gem-a.com/education/practical-provider?highlight=WyJnYXBwIl0=

▲GAPP LOGO


heart TGI 台灣寶石學院暨鑑定所與吉爾德合作囉 !

TGI 將授權代理吉爾德課程業務

 

▲ 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3.10.18

#獨家 土耳其跟團 買1.6萬「蘇丹石」耳環竟是「假玻璃」|TVBS新聞 @TVBSNEWS01

出處 : https://youtu.be/IbkO5pO6Qjg?si=FSpby8O8h3Dg8ze-


2022.08.20-08.21【第九屆第十五次瑰寶展】

TGI 台灣寶石學院暨鑑定所 主辦

TGA 台灣寶石學協會 協辦


2021/1/5-1/8

【高雄班】鑽石4C/彩寶實務鑑定課程


2021/1/5

便攜鑑定儀器全攻略

主講人:我和張承易老師
助教:丁柏睿、蔡宜陵


2020

11/22(日)、12/6(日)、12/13(日)、12/20(日)

建國玉市假日免費鑑定和講座服務


2020/11/10 嶺東科技大學演講


【高雄-招生說明會/免費講座】

2020年5月3日(日)15:00-17:00


台灣寶石研究院沈湄院長到訪北大寶石鑑定中心

2019年11月15日下午,台湾宝石研究院沈湄院长到访北大宝石鉴定中心,并与中心部分检测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

双方就检测中的有关问题、科研、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互赠学术论文刊物。

最后,沈湄院长与检测人员合影留念。

原文網址 : https://mp.weixin.qq.com/s/JQbiKgioS7lbjDOSnxqkjQ


20191128

早上鑽石實驗課,下午校外教學(顏志學博士帶同學們參觀CVD的製作)


20191107
實驗室鑽石vs.天然鑽石!專家也難分?科技老闆.明星興趣大│非凡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10gwA1Dx4&app=desktop


2019.10.10-10.13 in Kaohsiung

TGI team work受邀高雄頂級生活館4天4場講座,以及現場為買家做免費鑑定服務,受到很大歡迎與迴響,圓滿成功!


2019.10.08

圓夢鑽石參訪 Field trip: Diamond manufacture


2019.09.27

【TGI 課程 – 輕珠寶實用鑑定課】


2019.09.26
由LONDON SHOW主辦
TGI台灣寶石學院暨鑑定所協辦
「跳脫傳統│產業升級」2019研討會


2019.08.30-09.02

台北珠寶玉石精品展

為期4天的世貿三館鑑定服務結束了!
帶子弟兵走出鑑定所外實際演練,不倚賴精密儀器下,是很好的練兵場!
很謝謝邱社長讓年輕人有機會戶外見習!


2019.08.23《TGI 課程 : 常見輕珠寶寶石介紹》

課程內容 : 
1.寶石重要性質
2.各種寶石的品質分類
3.寶石處理方法介紹
4.常規鑑定儀器使用方法
5.輕珠寶介紹


2019.08.14電視台教學紀錄-翡翠篇

來自學生的稱讚-味精:

院長本人超有氣質,明明比周慧敏還美啊!而且真的超厲害的帶來的承易老師(年輕又帥的歐巴)、助理妹妹(超親切)陣容超級宇宙無敵堅強。

短短的兩個小時就把翡翠的精華都傳授給我們~
教材超強,很佩服神力女超人的院長和經驗豐富的承易老師,可以把原本枯燥的課程上的如此生動~即使現在沒上課,沒拿講義都知道翡翠會有的三種特性,還有看天花板就知道是什麼處理……哈哈哈超強啊

課程中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還覺得時間怎麼都過得那麼快還沒發現兩個小時已經超過啦!真的很意猶未盡耶~
而且院長和老師都很親切,不僅有教材還加上實務經驗,一定要讓我們自己看個明白~
我們真的很幸運耶!太感謝您們啦!拜託院長下一次還要接受我們的邀請唷!哈哈哈heartheartheartyesyesyes


2018/12/25開課了!TGI ATC 與福建華光匯聚珠寶教育學院合作開始


18’1103 沈老師UBM演講完後,帶學生field trip.


UBM 2018/11/2-5 現場為消費者「免費鑑定」,鑑定到一顆頗頂級Myanmar no heated Ruby. 還有Emerald,jadeite jade等⋯。


2018 TGI台灣寶石研究院暨鑑定所花絮


2018/05/25電視台孔賽石訪問

 


2018-05-上半年彩寶戶外教學

 


 

歡迎師大美術系蒞臨

                                   

                                                                          

  


 

  180316 很榮幸東西方二大設計名師TGI巧遇

 

                  

 


 

寶石教學系列

 

            

 

            

 

 

 


 

2017 TGI ATC花絮影集

 

 

 

 


 

 

恭賀TGI中心與大漢技術學院珠寶技術系產學資源合作!

Congratulations to Taiwan Gemmological Institute  and Da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Department of  Jewelry Technology  production and resources cooperation!

 


 

TGI 介紹

                

 


 

2016 TGI ATC 年度花絮

 

 


 

2015 TGI台灣寶石研究院年度回顧

 

English
TOP